門板的重要五金之一:鉸鍊

 

鉸鏈,就是連接櫃體和門板的五金料件,包括活動臂、空心臂、鎖定裝置、蓋板和調節螺栓。


 

 

 

 

📌【款式分類】

依照門片開啟的方式,分為側開鉸鍊,上掀鉸鍊,平台鉸鍊...等等

開啟角度不同,使用的絞鍊也會不同(有些品牌鉸鍊型號上有註明開啟最大角度)

 

🔼圖片說明:依照門片開啟方向分類

 

🔼圖片說明:依照門片開啟角度分類

 

 

📌【選購注意】

注意材質重量:鉸鍊若是材質或重量不夠,門片開啟次數多,就容易造成鬆脫,導致門片歪斜,甚是無法與櫃體密合。知名品牌的絞鍊,至於手上會有一定的重量感,材質多為冷軋鋼,製作過程一體成形,外表光滑,鍍層厚故不易生鏽。

 

選購時可以將樣品開合檢測,優良的絞鍊幾乎是靜音,未來開啟門片時也不易有異音。另外可以同時檢測回彈的彈性度,優質鉸鍊回彈的力度非常均勻,這樣的絞鍊也相對比較耐用。

 

因為五金品牌眾多,來自各國各製程的絞鍊充斥於市面,若是無法輕易辨別,可以選用評比較高的大品牌,市面上評比較高的品牌五金,都有經過嚴謹的檢測過程,使用者較能安心使用。

 

台灣市面上評比優良的品牌有:德國GRASS奧地利blum台灣KingSlide西德Salice德國黑騎士Hettich,以上都是擁有高評價的五金品牌。

 

 

00000003.JPG

呂氏室內設計

📣官方LINE:@lusdesign  加入好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all us ! Let's Lus Design!!!
呂銘維設計師(Kevin)
0975-277-665

🏡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九路170號 (竹北家樂福旁)

🏡Line 官方帳號:@lusdesign

🏡FB粉絲專頁:www.facebook.com/lus.2188

🏡YouTube頻道:http://bit.ly/2qUUTqo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呂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